挽长刀

a group of iris with clamps of grassy foliage 🌸!

少林暗香(一),不如猜猜攻受

三月“学宝宝,树新风”活动正如火如荼地举行。

                                             ————《大明官方娱乐通报》

戒嗔打小是个不肯吃亏的性子。
师门中数他年纪小,入门又晚,满山直男师兄没有不顺着他的。
少林师父大都性情温和体贴,也不知怎么出了个混世魔王。戒嗔长到十五六岁,自认为是个大人了,便常常单独出了山门去厮混。也不知道是怎么学的,明明山上师兄大多言辞淡泊,戒嗔偏惯会花言巧语。一张赛雪欺霜的小脸总是笑眯眯的,把玲珑坊的管事哄得心花怒放,只当他是孩子,连他的小费也不肯要的。

这月江湖又有新传闻,说是玉剑公主为求江南第一美人,授意应天府改了流氓罪的条文框例,男女大防不必过于苛刻,身距一尺、当街触碰拥抱均计入正常交往行为。玉剑公主甚至还得了皇上的同意,联合薛家庄那个看他弟弟千好百好的豪侠薛衣人联手策划了三月“学宝宝,树新风——和我拥抱吧!”全民比赛。
少侠女侠们大胆地在某处公开场地拥抱并合照,飞鹰发送至应天府“民生所乐兮”文化部信箱,就有机会获得优秀奖,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并且优胜奖获得者可以于指定时间到达云梦汤池,参加更为激烈的真人抱抱比赛决赛。

“玉剑山庄真有钱。”戒嗔翻看大明官府寄给他的优胜奖品,翻来覆去地看。他身边的华山想吹叶哨,正随手揪了个叶子懒懒地在嘴边试音:“优胜奖算什么?不过是给些不能吃不能用的小玩物。你要是得了这比赛的状元奖,玉剑公主给三千两私银做奖励呢!”

时下金陵一间四进的小院子也不过两百多两,少林虽然不像华山那样缺钱,日子却也是很拮据的。戒嗔有意争一争这肥鸭子,好给禅医寮匀点药材用。他心里有了定夺,面上仍是笑眯眯地,听身边华山兴致勃勃地谈论打算和自家武当用什么姿势,玩什么新意。时不时还打趣两句,华山被他说得脸红得大声嚷嚷。

大概是习了缩骨功,常年在成人幼儿两种身态中转换的缘故。他又爱玩,即使是面容俊美的青年模样,戒嗔也往往透着股孩子气的笑模样。加之不知为何天澜大师没让他剃度,草草挽了的长发泄下来,很容易让人对他产生好感和信任。

戒嗔一边懒懒回复身边聒噪不休的华山,一边暗自思量如何才能出奇制胜。
华山和武当最近因为矿产合作的事确实很吸引眼球。但听说最近大家对少林和暗香也很关注。
大概因为两派最近要召开第一次江湖安保协商会议的缘故吧。总是一脸严肃的少林要和素来诡秘乖张的暗香,难得乖乖地坐在一起听对方讲话。戒嗔摩挲着手里上次扶住玲珑坊的方萤得来的优胜奖品,有点好笑。
决赛的时候不如找个暗香小姐姐抱一抱。保安与刺客的宿命拥抱之类的。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