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长刀

a group of iris with clamps of grassy foliage 🌸!

残疾暗香大总攻X蜜语甜言小师傅……忘了发上来……好几个月了都……

五月“学宝宝,树新风”活动正如火如荼地举行。

                                             ————《大明官方娱乐通报》

戒嗔打小是个不肯吃亏的性子。
师门中数他年纪小,入门又晚,满山直男师兄没有不顺着他的。
少林师父大都性情温和体贴,也不知怎么出了个混世魔王。戒嗔长到十五六岁,自认为是个大人了,便常常单独出了山门去厮混。也不知道是怎么学的,明明山上师兄大多言辞淡泊,戒嗔偏惯会花言巧语。一张赛雪欺霜的小脸总是笑眯眯的,把玲珑坊的管事哄得心花怒放,只当他是孩子,连他的小费也不肯要的。

这月江湖又有新传闻,说是玉剑公主为求江南第一美人,授意应天府改了流氓罪的条文框例,男女大防不必过于苛刻,身距一尺、当街触碰拥抱均计入正常交往行为。玉剑公主甚至还得了皇上的同意,联合薛家庄那个看他弟弟千好百好的豪侠薛衣人联手策划了五月“学宝宝,树新风——和我拥抱吧!”全民比赛。
少侠女侠们大胆地在某处公开场地拥抱并合照,飞鹰发送至应天府“民生所乐兮”文化部信箱,就有机会获得优秀奖,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并且优胜奖获得者可以于指定时间到达云梦汤池,参加更为激烈的真人抱抱比赛决赛。

“玉剑山庄真有钱。”戒嗔翻看大明官府寄给他的优胜奖品,翻来覆去地看。他身边的华山想吹叶哨,正随手揪了个叶子懒懒地在嘴边试音:“优胜奖算什么?不过是给些不能吃不能用的小玩物。你要是得了这比赛的状元奖,玉剑公主给三千两私银做奖励呢!”

时下金陵一间四进的小院子也不过两百多两,少林虽然不像华山那样缺钱,日子却也是很拮据的。戒嗔有点吃惊,觉得这皇家公主果然豪奢。也不知那江南第一美人苏蓉蓉到底是何等人物,直教这年少就敢只身刺杀史boss的巾帼公主如此小心翼翼,又舍弃不下。

他年纪小,心里很费解为情爱伤心伤身。他的华山好友,以往多风流多冷静的一个人,现在常常被道长冷言冷语讲得一个人烦心,再没以前的潇洒劲儿。戒嗔打定主意不上这滚滚红尘的当。这风花雪月与他而言,不过是只能给禅医寮赚外快匀药材用的肥鸭子罢了。
他心里也想要状元奖,于是面上笑眯眯地,向脸红红的身边人打探。听身边华山兴致勃勃地谈论打算和自家武当用什么姿势,玩什么新意,心里自顾自揣摩起来。

戒嗔决定在拥抱人的身份上做文章。
他从小听到大的话本子里有位赫赫有名的挽长刀少侠说的好,江湖里,高手,往往是善于利用政治和舆论的人。
近些日子少林和暗香要组织召开“金陵第一届安保合作峰会”的热度很高。一个热衷保人,一个善于杀人,人民大众对这两个天然对立的门派坐下来共同洽谈未来发展可能的事儿相当热心,江湖邸报上还应民众要求特地开了天机阁专栏,讨论得热火朝天。政府的态度也比较支持的,皇帝都亲自去了趟少林。毕竟暗香这个门派对朝廷实在太苟了。

刺客暗杀这种活,不说辎衣楼、万圣阁这种名震江湖的大势力,私下里的个体户也是相当多的。只要有钱,不管道义逞凶杀人是这个圈子的常态。但是暗香根本不理这种江湖潜规矩。
这个门派全依兰花先生的计划行事,杀的多是有污行的朝堂权贵、江湖势力主之流。如一只看不见的手顺着天下大势游走,又悄悄在关节处出手调整到自己想要的路上。朝廷多年苦不堪言,但暗香这种几乎嚣张的态度也确确实实让很多官员战战兢兢,时刻警醒。

夜里得闲了门派里的弟子就会出来,在江南与兰花先生有交情的茶馆挂个名,佛系接榜。只要不违反规矩,这接的榜和赏金都是不算在门派里的。但除了这个茶馆挂名,暗香弟子平时任你开多高的价钱也不为所动,是江湖杀手界的一股清流。
初立门派的时候暗香没少被同行阴阳怪气地嘲讽过,走了杀手这条路还要兼济天下假慈悲。后来门派声名鹊起,原本被呲之以鼻的原则才渐渐得到江湖人士的重视。暗香弟子严守原则绝不滥杀,但只要出手就必定成功。
所以后来杀手界还兴起了一股暗香风,“”没门没派的小杀手也以像暗香那样有梦想为荣。

江湖鱼龙混杂,势力盘根繁复,很多事情并不是非黑即白。暗香大概是受过世人诘难的缘故,并不把道义正统看得这么重。因此同样是维人卫道,相比少林,同为江湖人隐居过的云梦就和暗香关系好得多。然而现在皇上有意对暗香软化,忠诚于皇党的少林也不能像过去一样打压暗香,该做出点上面希望的姿态出来。

掌握了政治的人总是比不了解时事的愣头青走在前沿。

少林虽然已经主动邀请了暗香洽谈安保会议,但对于两个大派来说,会议牵扯深远,势必进程缓慢,用来做一个破冰的果断姿态,还远远不够。
所以根据政治和舆论,如果现在全民活动的决赛上,少林和暗香公然表现出友好意向,这个由少林第一帅的形象代言人戒嗔引导的拥抱,大概能被记入史册。

戒嗔很有点让人难以忍受的自恋。他坏心肠地想,现在我要抓一只暗香抱抱了,是谁这么幸运呢?

五月,江南梅雨季。
淅淅沥沥的雨声仿佛永远不会断绝,敲打在青石瓦间。戒嗔两天前来到严州,就一直窝在城外的这家客栈没出去过。
玄异师父说过,雨天常使人心神缓慢,神思倦怠,常使人无欲无求,更着己身。戒嗔被湿氤氤的水汽弄得犯了懒,去茶馆抓个愿意合作的暗香的大计也被他犯懒拖到如今。

暗香这个门派,行踪诡秘,而且极善伪装易容,轻易不以真面目示人。平时除非你知道她或他接榜的那家茶馆,否则谁也从暗香门派以外的江湖中找不出他们来。
戒嗔常年在玲珑阁混世,恰巧听一个镖师说过自己年轻护镖时跟着主人家到过那个茶馆外面的事儿。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戒嗔于是借着清剿江南盗墓贼的名头跑了出来。

对面人声鼎沸的茶馆渐渐沉寂下来,往来客三五成群地离开。小秃头放下撑着窗轩的手,窗口和上,屋里登时呈出一片暮气蒙蒙的昏暗来。
金乌飞走,冰轮缓缓现于天空。这茶馆,才将将要真正开张。

十二岁就出任务见过红、大风大浪也难以变色的谷止同学,今天难得有点慌张。
今晚原本她要清清闲闲地在馆里喝杯茶,然后被一个知晓门路的人找到,接一单还算合眼缘的生意。但她刚接到徐师兄的飞信,说是自己今天在严州出任务,晚一点会和兰花先生过来馆里找她。
末了,信尾还让她注意对面客栈一个穿白衣的小和尚。
———————————————————————
所有不曾诉诸于口,都是千缠百绕的深藏已久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