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长刀

a group of iris with clamps of grassy foliage 🌸!

【全是假的预警】朱一龙x白宇。有私设,追求现实向或者唯粉非cpf的姐妹不要进来哦。背景大概是两家cp

【一】

“你没遇到那个人,你不知道他有多好,”

“他有多聪明,他有多耐心,”

“他使我醉在无限,无限长的生命河边,”

他是上帝恩赐我的宝藏。“


        朱一龙下了车,来到拍摄的场地龙城。他这次要因为拍摄新剧在这里待上两个月,经纪人雪姐不放心,跟着过来,正在跟导演打点。

       朱一龙今年刚拿了最佳男主角,正是新晋影帝、有流量有话题的时候,却因为粉丝的一个心愿,跑来接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书改网剧。等雪姐知道的时候,他已经连合同都签了,伫在沙发前冷静地看雪姐发飙,还给她递了杯粉丝送的姜撞奶。

      “雪姐,这个剧只是个20分一集的网剧,我这个月中进组,两个月左右也就能回来了。公司安排的热度不会退太多的。”朱一龙把合同递给她。

      雪姐“啊”了一声,抓起合同往脸上一盖,常常地叹了一口气。朱一龙知道她这是冷静下来了,多半会同意,松了口气,微微露出了个笑旋。

      “不过你要告诉我,”雪姐突然坐起来,“你这个点跑去拍这么个小网剧,还是双男主腐剧,你不知道这种剧最容易出黑吗?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她狐疑地看了看朱一龙:“真的是因为网上的粉丝呼声?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朱一龙坐在沙发上刷微博,闻言抬起头对她微笑:“您放心,我没谈。但是最近视线太多,我不太适应,想着不如先去拍几天戏。”他言辞诚恳,雪姐很快信了。虽然出道十几年了,但是朱一龙一直都学不会娱乐圈的那一套,不善交际,不善应付媒体,因为得奖带来的压力让他想要躲几天去拍戏,确实是朱一龙的性格。

      她于是问起其他的细节:“这剧是双男主吧?另一个主演是谁?”朱一龙没说话,她自己翻翻合同:“哦,是白宇啊。我记得你们关系还挺好的……哈哈,我知道你为什么要接这部剧了。”

      朱一龙似乎笑了一下,又很迅速地收敛了:“是啊,雪姐你带我之前和他合作……过。”

      “行。”雪姐得到肯定答复后也放心了,有好朋友在,她就不那么担心朱一龙一个人进组了:“就当给你放个小假,拍完了再回来赶紧配合公司宣传啊,热搜都要掉了。”

      朱一龙只是垂眸不说话,看她手里的姜撞奶,漫不经心地微笑。

      有个人也很喜欢姜撞奶。或者说,一切甜食他都喜欢。

      和导演寒暄过后,雪姐就要赶高铁回去了。她手下不止一个日常懂事偶尔任性新料影帝在,还有个一天不闹腾就不得舒坦的小鲜肉,要回去盯着。叮嘱完助理小丁后就匆匆走了。朱一龙和导演打完招呼,状似无意地问起另一名主角的到组时间。

      “嗨!小白啊,他昨天就来了,不过今天还有个广告出去了,晚上回来。”




【二】

“如果生命是场甜梦,你可以陪着我吗。”

“可是他们不给我休息。我连睡眠都很辛苦了,怎么有余力来陪你做梦呢?”


      白宇拍完广告匆匆忙忙赶到剧组的时候,早就过了饭点了。他在车上补觉,也没来得及吃饭。结果刚进门就看到好不面熟的一张脸,在剧组别墅的大厅桌子看书,看到他回来了,把眼镜一摘,就迈着长腿拿着桌上的保温盒朝他走了过来。

      白宇几乎要怀疑这人是故意等在这了,动作熟练得丝毫没有久坐的僵硬,仿佛就等着站起来的这一瞬间。身边的小助理倒是毫不掩饰地表现出了自己的惊讶:“龙、龙哥?!天啊,他怎么在这里?”

      白宇也很想问。朱一龙走到他面前,微微低头,面前是心上梦里千回百转的脸庞,他情不自禁地笑了一下,伸手想去揽白宇的肩。白宇身体在他搭上肩的一瞬间僵硬了一下,旋即很快反应过来,动作很大地在小助理你又犯病的眼光里捧走了朱一龙手上的保温盒,顺势从朱一龙的桎梏中出来,夸张地挤眉弄眼:“哇!好香。谢谢龙哥!龙哥一来就承包我晚饭啊。”

      朱一龙看了看他刻意躲开自己的手,无奈地笑了一下,也没生气:“我听跟你一起拍广告的演员说了,他今天状态不太好,怕是连累你弄到很晚。我担心你图休息不想吃饭,给你留了点,顺便等一下你。”

      白宇有些不知道说些什么,身边的小助理已经叽叽喳喳地:“龙哥和宇哥原来是好朋友吗?我从来没听宇哥说过呢!啊,对了,宇哥你们合作过《夏侠》,大概是那个时候认识的吧?”

      朱一龙一直在看白宇,听到这句倒是回头很温和地看了看小助理:“是啊,那时候认识的。”白宇被朱一龙看得不自在,昏黄的顶灯下这人眼神都仿佛带着温度似的,让他心里无端有一角烧了起来。

      他挠了挠脖子,正要开口让小助理别瞎烦人家,朱一龙肯定是今天刚过来还没休息,就听朱一龙还是很温和的口气,但是说的话完全和温和不沾边:“但我们不是好朋友。”

      草。白宇愣了一下,像是当头一盆冷水浇下来,瞬间清醒了大半。他没再捧着那个饭盒,随手放到桌上,低头看自己因为跑了一天广告灰扑扑的鞋面,这时候朱一龙跟助理说完了话,又凑过来:“怎么了?好久不见,怎么不跟我说话傻愣着,嗯?”

       白宇抬起头,故做戏谑地跟他打招呼:“这不是因为刚回来吗?龙哥我可想死你了,你怎么来这里了?”朱一龙看他情绪突然低落,自己却不知道因为什么,但对方说的很想念他又让他忍不住扬起嘴角,虽然知道很可能只是对方的玩笑,还是很好脾气地解答:“我接了这部剧,原来的男主角退出后这两天才加入的,所以没来得及跟你说。”

      他说着身体又不自觉地前倾,想要靠近白宇。白宇却低头退了一步,抬头跟他笑:“怪不得。说起来我也有件事没来的及跟龙哥你说。”

      朱一龙再迟钝,也感觉到对方的抗拒,他以为是太久没见了,白宇还在因为之前的事情怪他,也下意识地收起了笑容:“你说。“

      “我要结婚了。“

       半响,他听见面前的人轻声说。



【三】

“我喜欢你,和喜欢他们是不一样的,“

“他们是我认识十几年的亲人、朋友、工作同事,”

“你是我认识两个月的爱人。”

“爱你无关其他。”


      朱一龙清楚地记得,他拍《夏侠》的时候,也是男主角临时弃演,他接外戏的时候被导演看上,于是定了男一号的位置。

      他那时候不温不火,远没有现在的人气、名声和实力。公司也不看重他,他只能自己磕磕绊绊尝试接一些外戏。《夏侠》剧组通知他试镜过了的时候,他也只是稍微高兴了一下自己有戏拍。

      那时候常年陪着他的经纪人李姐手下还有新人要带,他就自己进组,去见剧里的成员。

      所以说朱一龙以前火不起来是有原因的。他太不愿意关注演戏外的事情,笨拙到近乎木讷。简单跟剧组各位交换过微信后,打了声招呼,他就回到化妆室看剧本了。

      因为今天并不上戏,所以化妆师团队还没到。化妆室就朱一龙一个人,他看了一会儿剧本,有点看不下去,索性发起呆来。

      他还有一年合约就到期了,不知道还要不要和公司续约。他年纪越来越大,没法像以前一样接一些小言偶像剧,公司近年又引了不少新人,对他这种转型演员,本来就关注不够,现在更是到了要他自己外出接剧的放任程度。虽然李姐人很好,但她毕竟只是个经纪人,心有余力不足……但是现在考虑这些也没什么用,即使签了别的公司,也未必会比现在的境遇更好。国内喜欢小鲜肉早就是市场大势……朱一龙心不在焉地想些有的没的,面上还是一派沉得住气的稳重。

      白宇就是这个时候走进来的。他跟剧组的人早在网上混熟了,特意打开化妆室的门来找另一个主演打招呼。

      事后朱一龙回想那两个月和白宇的拍摄时光。仿佛是一个隐秘的诅咒,他所担心的、他所僵硬的、他所不知所措的,都在对方打开门后的随意和开朗中慢慢溶解,未来在对方的笑容和开门进来的那阵凉风中展开。

      白宇和他的沉默不同,白宇向来是片场的焦点,他无法控制自己的视线不去追随对方。在他发现大家都关注着这个小太阳的时候,他又不自觉地郁闷。

      因为同为主演,白宇跟他关系要更亲近。朱一龙确实慢热,但并不是不会交际。但这个夏天,他心甘情愿地扮演着沉默的角色,看白宇为这部剧,为自己,跟来来往往的采访者交谈,看他替自己发言,余光始终专注着自己的表情;看他为自己解围,回答自己其实也能应付的答案;看他掰着手指数自己的三个缺点,在对方不好意思的笑容里脱口而出真实想法“白宇没有缺点”。

      他很愿意和白宇在一起笑,下意识地寻找对方的身影,放松地靠在对方肩膀谈吉他,在对方头靠过来的时候惊吓地推开他,却不拒绝下一次的靠近。

      他一边板起脸说白宇轻浮、不正经,不喜欢看他和女粉互动,脾气来了对方叫一声祝红都要把刚给对方盖上的衣服抽掉;却又喜欢看对方对自己的脸发呆的样子,在鼻息缠绕的距离让对方把玩自己的长发。

      对方喜欢自己的脸,就在拍戏的时候让眼神愈发深邃,让对方磕磕绊绊念台词,手足无措到拔不出道具枪。

      白宇对他的特殊的在意和关心,时常让他痛苦,又不自觉地沉溺。在《夏侠》剧中,就是他饰演的角色深情而隐忍,自立而依赖,近乎完美地诠释了小说原著粉对角色的想象;在剧外,就是他对白宇不自觉的凝视和互动,在基腐当道甚于小流量的市场,吸引了一大批CP粉。

      在那个夏天,他和白宇迅速地吸引了大批的微博流量和公众视线。他颠倒在白宇的笑容和眼神中,知道公司一纸续约合同寄过来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已经火了。

      也是在那个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的心意。他已经错过了整个拍摄的夏天,幸好,后续的人气要求他和白宇要常常一起出席,他还有机会补救,告诉对方自己的心意。

      录节目的时候,他总忍不住去看对方的各种表情。有些记者的问题,也是他想试探对方的。而对方的种种反应表现,白宇对自己不是完全没感觉的。他会在自己尴尬无法应对剧本腐情的时候适时解围,会在综艺上牺牲自己镜头cue他给他话题,会在KTV唱歌时把话筒递给自己硬要自己参与,会在游戏里跟自己恶作剧,私下里搜集自己的表情包,会赖在沙发上叫“哥哥”让自己给他披衣服。

      朱一龙一度以为,这就是让人期待的未来。

      但是事情很快变得不可收拾。两个人搭伙蹿红,一定有个人更得观众偏好。朱一龙没想到是自己。他不仅和白宇的人气产生差距,甚至对一些流量产生了威胁。越来越多看了《夏侠》追来的粉丝开始支持他和白宇这种实力派演员,而反对资本、营销和炒作堆积出的流量。

      他原本以为永不会更改的市场喜好,在众多夏侠女孩的努力下,缓慢地流动转向。越来越多的粉丝喜欢上他,也有越来越多的资本营销盯上他。他和白宇的一举一动都被无限放大,女友粉嫉妒一切和他接近的人,而资本不放过一个能抹黑他俩的地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气更低的白宇首先受到攻击。

评论(3)

热度(2)